March 21, 2014

來一口法式的處處吻

得承認:個人來說,是經歷了一些跨越及心理預備,方在whatsapp 發送第一個
(放大了是否有點骸人之感! 哈哈!)

而我一直堅持,文字放得出的媚眼,真人講得出做得到,至好!!! 
嗱,你,係嘴得出至好send 呢個 emoji 出去!!! 哼!!! 
嗯。我從來不是一個很會,或很愛,親親、吻吻的人。我指,朋友那種。家人亦然。
不是一個能夠輕易擠得出「啜」一聲扮吻的人 (除了對小朋友!!!!!)
通常被要求在電話或skype傳送一個飛吻,只都會得到我扯開話題... 

不過那天我在想些很無聊的東西... 例如,由於打算今年夏天回香港探親。
我在幻想,兩年沒見的家人、朋友... 見到面,我會何等「猴擒」呢?
也簡直想飛撲過去.. 一擁入懷..
再送上一大大, 大大的一個... 吻!!! 啜出聲很肉緊那種!!!!
想到這裡,我又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失禮冒昧,
又不知朋友會不會覺得被我強吻,很難頂。等等... 其實也不知為什麼要擔心這些。

說起親吻,都是法國人教我的... ... 唏! 我這裡只是說普通社交那種! 
法國人呢,真的很喜歡吻。而且,第一次見面就吻。
我始終很難接受,剛相識的人,用嘴唇碰我的面! 用了幾年都接受不了,應該一世都不會... 

最搞笑的是,其實說吻呢,習慣上其實是面貼面:左一下、右一下... 每邊自咀「啜!」一聲。
所以其實是沒有堅吻的,只有幻想。怪不得世人誤會法國人浪漫。由得你瑕想到日落! 
有些叔叔伯伯類的熱情男人,就會真吻下來(括出去!),鍚鍚你的面珠。
我不喜歡有陌生人的口水留在我的臉上,所以,通常我反而提早一步伸出手:握!!!!!!
一面可親可 KAI 的一個中國圓臉娃娃笑,潛台詞是:「中國人,握手得了! 客氣啦!」
都迴避得很自然。
除非有些堅想他吻的人。嘿嘿。
(例如有幾位親如媽媽的親和力爆登修女,我最喜歡她們以媽媽式的軟親親我面珠... 
其實我時時「乍乍帝」MASS 時去祝平安,討她們吻! 呵呵呵! )

又再搞笑的是,上文所說的左面、右面扮吻... 也隨著不同的地區有所變化:
有時是吻三下、有時更是四下!
某年,在法南某朋友農村家暫住,她的家人熱情招待... 
第一次打招呼,面貼左、面貼右.. 完成了,我便自然退後半步;
於是對方的第三吻懸在半空...  至今從未尋獲!

而比利時人呢,又有點微妙的不同...  多數都是貼面(扮)吻一下,
但由於身邊還是很多法國人,所以我還是多數吻兩下...
有時(竟然)出現,懸在半空的吻,是我! (豈有此理!!! 仲唔快啲執番佢!!!)
於是,又有比利時人對我解釋:
「嗱,你吻一下就好,如果你吻兩下,我們便會期望你吻三下!」
果真一不離二不離三。
恨不得見面第一眼,兩人身體微傾前的電光火石間,問定:「幾多下? 你想?」
決定了吻一個、還是二個... 還有點猶豫要左面開始、還是右面...
有時,還會錯得好像碰上了鼻、還是唇... 又令我打了半個冷震!

他們喜歡吻的程度,是電郵、便條、甚至電話,都習慣以「Bisous」去完場,
甚至是 gros bisous! (大大的吻!)... 其實都只幾粒字母啫,又何須幻想? 
但我就是有種偏執的精神潔癖:to 吻或not to 吻,this is the question!
總之我不會用這些字去打完場。
不過今天跟一個同輩同性朋友講完電話,竟然自動地順口彈出:bye!! bisous!!! 
收線之後又作了無謂的自我反省:你有幾想錫呀, 唔准再扮人講嘢!!! 
再咁煩, 下次可能要 cut 人線算了...

話說回來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人都這樣想。
但「出道」(!) 至今,最最最容易被感動最甜蜜的一個吻。
其實位置是在額頭。是不是? 

- 莞爾 一笑 加一個,飛吻! (明益大家!)-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