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13

再見,再不見

因為我生來正是如膠似漆的雙面膠紙,黏糊糊。
所以(好)天主給我的培訓,正中本人的弱弱弱弱弱弱點。準過腳底按摩!
離開香港至今三年有多,住過以國、法國、比利國...... 離別,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位親愛的兄弟,一位非洲神父;在這個家,閉關寫他的博士論文。
見他天天繃緊眉頭的朝思暮想,我就習慣逗他嘻嘻哈哈... 這一年零一個月,天天如是。
上星期他回非洲某角落去了。
說再見的時候,大家無言,拍拍膊:「嗯,保重!」
心裡知道,這一生,相見的機會... 也許沒有。這一份友愛,變成祝福,在心底。

香港的家、人與事、友共情、餐廳與食物... 我不再複敘了,我知很囉唆。
就數過去一年吧... 
道別一位親親親愛的大姊,回黎巴嫩;所以每次中東局勢轉急,自然離心。
有位孖生的港男,流亡到了法中森林... 病了,他會給我煮麵、淥菜的...  何時再有得一起癲? 
心房的幾毫米,留了在聖地、以色列。
「耶路撒冷!我如果將你忘掉,願我的右手乾枯!」(詠137, 5)
法南、法中、法北... 波蘭、布拉格、奧地利... 
布達佩斯的一直掛念,一直忘記、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耿耿於懷。心有千千結。

當你離開。我通常只會「嗯」,加送微笑一個。
希望你記得,是我的嘴角,微微往上。開始有點笑紋的招牌圓臉。
心,是撕裂的,是劇痛的。是不甘的、是... 遺憾的。

遺憾,因為我覺得,相聚,根本就很難。世界上有七十億人的呀。
有什麼不可以再坐一會、慢慢說? 
如果我明天死了,那怎辦呢? 我們之間,未說完的話呢? 

然後我就明白了。不是人人都這麼黏糊糊的。
人家有路要趕,但要走總要飛。對,也許我明天就死,但世界還是會轉動的啊(原來!)。
把自己變成一個巨型拖o急,人家也不能帶不走、抬不動。
把自己寄艙、回頭... 算了。

(終於) 養成了一個,把含情脈脈,骨一聲吞進肚裡的習慣。
喉,一陣嗚咽。心房,清脆的「清!!!」一聲,一割、分為二。俐落! 
然而,我心底就知道:謝婷婷,不是第一次;你死不了! 

的確會過。
這陣子,每天起床的習慣,都是猛然的、睜大了眼睛。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才想起:呀,係喎,自己的右臂,斷了。
把這一天要做的事默唸一遍,然後告訴自己:行,你還有左臂在,過得去的。
才想起,呀,這是一個夢呀,傻瓜!!! 
然後,才知道,其實是真的。

有一種團圓。要死後至會得圓滿。

塵世間的任何筵席、共聚、拖手、抱擁... 甚至赤裸... 都不可以達到的一體、我便是你。
現世的遺憾、死後便得永遠、無憾無缺。
如果我們都順利到彼岸的話。先到先等,天堂見。
「我都告訴過你! 這裡最最最好!!!」

是要信。如果沒有這份信念,我肯定,我至今仍然黏坐在,稻香,打邊爐!
又或者,早就約你所有人,在中環翠華,先到先等。
唔係咩呀!

有一個人,離開的時候,他咬緊牙關,雙手捉著我的膊頭,說:「我信,天主。」
這是不是爛透了的騙局呢? 
「TT 你還是偏愛蕩氣迴腸,無得救!」朋友說我。
然而,這個很爛的局,卻也有幾分「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就這樣子。

天堂見。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