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3

現在很快樂

來,做一個測驗?
請回答:
我的快樂,是 ___________。
.
.
.
.
.
.
.
閣下的 ___________ ,是你現在擁有的嗎?
是過去式? 現在式? 將來式?
抑或,是一個假設?  一個幻想?  一個「或許、未必、不過?」

根據非官方統計, 答案 ___________ 是「現在擁有式」的百分比,大概只有0.4789巴仙。
你剛好命中?  嘩!!!!! 你問我,有什麼獎品???
啊,你這麼好運....  人生還有什麼大獎、更好? 不如分一點福氣給我,囉!!!

快樂,不快樂?
你快樂,不?

人生春風得意的時候是很短暫的。
總有笑著入睡、甜甜微微咀起床... 的運氣。不過,肯定不是人生的絕大部份。
有時候,HIGH 得愈過籠、跌,也更攤攤腰。
把自己沉醉在夢幻中、廸廸尼,總是美麗的。但,太完美的,就肯定不是現實了。
只是白日夢。

人生,盡情開心的時候,其實很少。
不開心、不滿意、心掛掛、心結難纏、惘然若失... 的時候,很多。
特別是自己製造的悲劇效果。
最近,當我用盡九牛二虎吃奶的力,去存活。我就想:真的,真的不開心。
就是有三千九百零二件感恩、高興、開心的事... 就是差了一樣! 就這一樣!!! 頂!!!!!!
一個滿滿的大圓臉,崩了一角,成了花面貓。很激氣啊! 就差這一點點了...

在最最最,最不開心的一低點,我為自己做民調:喂,你快樂嘛?
我想,我是快樂的。問心那句、由衷之言:很快樂。

快樂不是因為疏乎,也不是因為路路暢通 (還幸便便暢順.. :P)。
而是,生活有一個目標、一個原因、三分明白、四分肯定、五茶匙... 砂糖(和...)。
我知道,我最愛的是什麼。
而,徹頭徹尾的一頭栽進去,愛。因此,被愛折磨、煉金、玉不琢不成器。
受苦,但我知道為什麼要受。
為了一個成全的靈魂。真實的自我。
為了把自我的謊話、瞞騙及造假的安全網、虛假的愛愛愛... 都打碎、倒掉...
像一塊被雕刻的木頭,一刀一刀... 鏗! 鏗!!!
痛到說粗話! (不懂法文的,所以還是:他媽的!)

為了,終於承認一句:
DIEU SEUL SUFFIT|God alone suffices| 有天主,就足夠。

快樂是各為其類...  慢慢的,將生命各種立立亂、反正、執整。
把整個人,內、外,合一。不用扮型、毋須認叻。
快樂是活在真相之中,縱然真相也許會像刀鋒般利落、穿心。

快樂是一個決定。每一刻、一個答案。不為昨天的悔、不為明天去恨。
在有限的時、地、人... 種種束縛之中,明認: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要做的,盡做;做完了,不要望讚。寫完,有LIKE沒LIKE,一樣好。
今天做不到?  就認了,做不到,瀟灑不來。我,還是很俗、很自戀、很沒自信的。
不過,希望明天會收到多點力,做個比今天的我、更自由的人。

快樂是一個選擇。不是一個天跌下來的頭獎。
我選擇,快樂。我便是快樂的。
無憾無缺。

願你快樂! 永永遠遠!!!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