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3, 2013

為什麼不愛我?

人最大的恐懼之一,就是犯眾憎。
會不會因為,其實我們暗啞底,都憎自己?

就是那麼的懼怕不被愛。於是要將自己變變靚靚可可愛。
有傳,愈是每天(每小時)在Facebook上載自拍美美照的人,其實最沒自信。
被人家的眉頭眼額輕視了,立刻瓜瓜大嚷、反枱、鬆踭... 的人,其實自我最不肯定。
愈沉醉於旁人的阿諛奉承,就是自我存在感非常薄弱的徵兆。

我們都一樣脆弱、沒安全感。只是程度上的差異吧了。
老實說,我們出盡嘔奶之力去做好的project、大事、揚威、戚眉...
多數,都只為了獲得某幾個特定人物的肯定、讚賞。
沒有了他/ 她的點頭稱許,全世界的掌聲鑼鼓,都不夠響!

我只想你愛我。
但每一個人,都肯定會遇上,得不到的一些愛。
某些家人親朋的肯定、鼓勵、疼愛... 仔仔女女孫孫的感激還愛。
一生中最愛那個人,你多數不是他回贈厚愛的那位 (不被當「老奉」及踩多兩腳,已算君好命)。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呀你,為什麼你「逃避我 愛是遙又遠得很」!?
傷過感情的情同手足,為什麼不能夠前事不計? 事隔都廿年了。

很遺憾啊,是吧?

所有的事都能夠盡力而奪得、90%努力 10% 天賦。
你肯苦練、瞓身、肯捱、咬緊牙關... 多數會有多少回報睇得見。
唯有人際關係。無辦法一分耕耘一分收鑊。

調轉頭,我們都肯定揮霍過另外一些人的濃情厚愛。
聽過很得人驚的這句話:「假如我現在就死了,你會遺憾嗎!」
其實,這句話真是萬萬問不得。問了,也立即合十祈禱:對方千萬不要如實回答!
你當我是LULU麼? 如果我認為會遺憾的話,我早就回來你身邊了!
不排除有人要這樣戲劇性的「驚醒」。但我認為,多數人都心中有數。真相,肯定血淋淋。

以死相迫一個人回頭歸來,只證實了閣下不值得被愛。
連自己都不愛自己,怎樣祈求他人愛你?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吧?

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不愛我。
又或者,今天的我,決定換一個角度去看:
你(肯定是!) 愛我的。只是,你無辦法以我所期望的方式去愛我吧了。
又或者,你根本連愛的能力都沒有。就當我高估了你。
是的,都是自我安慰。但起碼,免我把自己直送地獄谷(底)。

得不到某些人的關愛|注視|讚賞|美言|LIKE|愛情|友愛......
都不要太 take it personally ,不一定是你的問題。
不強搶、不威迫、何苦哀求?
自由可貴。不強求回報還愛;放生自己,做個自由人。

問題是:他都不愛我。
我還愛自己嗎?

我們無力控制任何人如何對待/ 愛/ 錯愛/ 不愛... 自己。
但我們肯定能夠尊重自己。
自愛,也是對於很多其他愛我們的人,的一點尊重回饋。
互勉。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