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4

跟他一起的這些年

公元二零零五年,我 (曾經) 只有那廿三歲,一條毛。
往德國科隆起行,感覺挺有型的展開人生第一次朝聖之旅。
(這些一點點點點... 是人潮來的!!!)
20th WORLD YOUTH DAY ,普世青年節,一百萬,年青人。
也許純粹為了想見甜心教宗 JOHN PAUL II ,
奈何還未出發他就死了。(麥兜故事... -_-)
新任教宗叫本篤十六,(總之,當時,甚感「關我叉事」)
兩個多星期的走走迫迫行程記得不多。震撼多、汗水也不少。

回望此行,對於人生有兩大影響:
1) 認識了好一些生命中重要的狂人,有一些,要過了若干年後,至明白其影.響.力
2) 當年世青主題是「我們特來朝拜祂!」三皇來朝的故事,
往後的九年至今,我走了好遠、好遠的路。

「朝聖」,肯定是我生命的大主題。
一直在起行、問路、尋覓、迷途、找到、再行、再走...  重複又重複、迷而不失。
走到今時今日。謝婷婷,你找到了什麼?
我找「到了」。

九年。可以是免費教育。
可能足夠讀一個學士、一個碩士、甚至(搭單)一個博士?
可以嫁,可以生了五至六個孩子。甚至可能已經再嫁(!)
一個女人的廿字頭九年,堪稱分秒必爭,如果還想生子孩子的話。

這九年,跟了一個他。被祂牽起手,開始走。
起先是拖手慢慢走無驚無險、然後祂開始要求我朦起眼,trust walk,嚇Q死!
朦眼也罷,有一段山路、崎嶇不平、泥路濘濘... 祂只用一條魚絲縛著我行!!!
咁我當然 WE 嘩鬼叫! 幸而,有驚無險。他好像早知道,早鋪了路。

起初,我背著一個大大大大大背包、一個拖喼、一個HAND CARRY。
他說:「親愛的,這些、這些、這這這、那那那些.... 告訴我,你帶嚟... 做乜?」
每次拋掉一些之前,他都問過我:「願意麼?」
好。信埋你今次,唔爭在。雖然有時,我又悄悄把一些,塞回行李箱內。
「你心中揹著的那個? 還有那個.... 都給我!!! 」
開始赤赤痛,開始唔自在。有一個鬆,叫作COMFORT ZONE。泥足已陷。
「我無醉。我好清醒。我好知自己做緊乜。」下一秒,立即仆直。
一跌不起。還得他在旁打打氣,連我自己都不信自己,他說:「你可以的,我信你。」

層層的蜘蛛絲般保護網,慢慢開始給修剪、掃掉,一層一層。
用以掩蓋自己的面具,一面一面給脫下...  眼影給洗掉、胭脂也脫落...
就是我自己,最真實的樣子,(竟然) 緊緊被愛。

有錢沒有錢? 其實不是最緊要。「你的財富在哪裡,你的心就會在哪。」(瑪六:21)
今天不知聽日事?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瑪六:34)
他都不愛我... 「我愛你,我永遠愛你。」(耶三十一:3)
被屈被背叛被笑被歧視被誤會... 「我的恩寵為你足夠了。」(格後12:9)

他給我一面鏡,起先我看到的是自己:「大面、扁鼻、鼻上有粒怪墨、雙下巴...」
他照一照自己、再照一照我... 我看到的自己,竟然開始,有一點點、一點點,像他!

神貧的人是有福的 ... ...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 ... ...
溫良的人是有福的 ... ...
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 ... ...
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 ... ...
心裏潔淨的人是有福的 ... ...
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 ... ...
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 ...

是有福的! 但卻不是眼前的。是一份「未來」的保障、比現實更真實的安全感。
是一個完全清楚知道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的確定。
是一份愛得比理智更高層次、比感受更真實的:一道閃光!
因為這一道光的照亮,看世界上的所有事,特別是最陰暗的角落,忽然清晰無比!
讓人值得,放棄一切、掉走所有、心無旁騖的.... 追、尋!!!

明白的人自會明白、不理解的人只需報以微笑,連解釋也變成多舊魚。
就如戀人之間的咀角一彎、眼神一閃的溫柔震盪,除了我和你,誰還有權理解?
一份令人獲得自由的真理!  哪怕真理時常會給人,拍!!! 一聲掌刮!
痛也好,請不要騙我。正如我愛你,也以真理去愛。(希望,盡量,盡力)

這些年來。真正做過的事,無別的,只有倘開自己,去被愛。(還不是一個闊太!!!)
一層、一層、一層... 所有、所有、所有角落:讓他 take charge。「你來! 慢慢來!」
幼兒BB班的道理,說:「做好事,就上天堂!」
現在的我,說:「不! 請大家合作:一起拿起衫袖,一磚一木,在地上砌起一個天堂!」
彼此相恨,現在已是地獄!
彼此相愛,當我愛你比我自己多... 天堂,已在我們當中。
天堂,是公義、是慈悲、是憐憫。

在做每一件事都很市儈,很攻心計。因為利息定期、金銀財寶直接存進天國。
兩手空空、心卻飽滿賺突。每一天起床都感恩:還有一天生命,做最想做的事。
自覺很不圓滿、很沒才能、又沒大志... 然而,ok 喎,誰說一定要有大志?
不為金錢,然而將所有事情盡力量做到最好,包括洗好一隻碟、抹乾、放好。
有人問,就給他。GIVE UNTIL IT HURTS。
沒有完美化自己,反而很安樂於自己的弱雞 (及KAI)。
開始,對他人,有著多一點、多一分的.... 溫柔及憐憫。
WHO AM I TO JUDGE?

如果他問我:「你跟我的這些年,欠缺了什麼沒有?」「沒有了,都很好」
有時候,我望上天。便深感狂喜。
「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了。」(路十20)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