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6, 2014

當我們(不)在一起

全屋住了十個國籍的兄弟姊妹,就數我最多人探。而且從(老遠的)香港而來。幾威威!
平均每幾個月就有一位家人/ 友好,帶著不死的真愛 (連同一些罐頭、公仔麵),入境比利時。
來了、玩了、談了、瘋了、笑了、哭了、抱了... 若干天過後,就會上演一幕「送火車」。

有時是晨雞咁早的五、六時;也許在中午、下午、黃昏... 在小小的Berzée站 (票站都沒有),
以一種沉默是金、情深深雨濛濛的呼氣、吸氣,等待一輛開往Charleroi的列車(轉車站)。
火車o隆o隆埋站、噴氣、門開。由於是小站、乘客不多;意味火車很快就會再開。
兩分鐘之內,將行李抬、搬、堆上車 ... 急急再緊緊,珍重、一抱。
「嗯! 香港見囉!」「好。路上小心」
車就會呼呼開走。

我一個站在月台上,目送,這一輛與別不同的火車。只此一天只得一班。
直往香港開去。

不用特別懂我的人都知道,謝婷婷妳是一個扮瀟灑、心中一串瀑布嘩啦嘩啦... 的肝腸串斷。
不知道哪來的力氣:離開香港、往以色列、離開以色列、往法國、離開法國、往比利時...
國家不是重點,人情才是。(蕩氣迴腸地加上電影配樂。)
試過看著家人到來、離開... 以色列、法國、比利時... 
試過不辭而別的某些人和事...
試過口裡喃喃:「你走、你走吧」... 心,清脆的,被一分為二。再拾不回。
「離別」,是本人文章的常用關鍵字 (例:再見,再不見一文)。一點都不新鮮。
也許有點cliché與納悶。那,且讓我,再寫(也許)是最後一次? 也許。

離開、缺席、掛念、牽掛、魂牽夢縈... ...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記得,一首麥兜的小詩,在黃巴士。
一幅很溫柔的插畫,麥兜在黃昏風中,欲言又止
懷念你
像懷念自己
像放一束花
在自己墓碑
通常我不覺得自己似麥兜(!)。除了看著你,我總是欲言、又止,之時。

每當心頭一陣記掛、胃一抽搐之時。我的心,便嚮往天國。
那一天,我們便不需再念記。我們,永遠會在一起。
不,不止在一起,而且合一、團圓、再無憾、也無缺。I CAN'T WAIT,急不及待。

天下無不散的林夕。(關佢咩事...)

我們根本就是為了團團圓圓而受造!
當亞當發現自己孤單一人孤單一個,莫名的失落感,第一次進入世界。
天主創造什麼都好、都美滿,聖經內第一句的不好,就是:「人單獨不好!」。
天主取出男人的一根肋骨,成了女人。二人,本為一體。

所以一男一女在性的結合,最能夠填補那一種「空洞」,起碼有這一剎,二人終再為一體。
為了那頃刻的「合」,天崩地裂、千山萬水... 不辭! 
那份愛,圓滿得,形成了一個新的生命、要給他/她起一個新名字! 
可是,沒有人能夠每分每秒都在進行交合(!)。
兩個人,99.999%的時間,還是完全獨立的個體,始終無法一直一直... 2 BECOME 1。

也許,除非。
還有一種結合,比身體與靈魂上的親密結合,更彌足珍貴。 
看不見、聽到到、摸不著、嗅不了... ... 
但,我們還是在一起。

We are already one, we just think we are separate. - Thomas Merton

我們已經合而為一。
當我們彼此相愛。溫柔、堅定、真實。
我知道你在成為你該成為的人。我在努力,成為一個更完善的「我」 BETTER ME。
記得有一年,麻利亞給我寫:「八婆!不能一起shopping,又如何!你要快快樂樂啊!」
(其實不肯定她可真的說「八婆」,但好像很配合她的為人啊!哈!)
彼此支持、互相加油。也許我們是若干條平行線,站近而不交疊、不糾纏。
但一直靜靜,在旁,慢慢一起走。

在基督的奧體之內,我們肯定在一起。
每天感恩祭當中,當我領受祂,我也領受你;如果我們都跟祂在一起,便肯定。
當祂是圓心,我們向祂奔去,我們也更接近。
有一種愛情,比感受更高超。叫作共融。不了解的人,永遠無法明白。

但如果戴上了信德的眼鏡,你會看見嗎?
死也分不開我們。堅定而執著。在地上,如同在天上。我和你,存留,在一起。
Through Him+
With Him+
In Him+

Message from Medjugorje, Jan 2 2015

"Dear children, I am here among you as a mother who desires to help you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While I lived your life on earth I had knowledge of the truth, and by this alone,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 That is why I desire the same for you, my children. The Heavenly Father desires pure hearts filled with the knowledge of the truth. He desires for you to love all those whom you meet, because I also love my Son in all of you.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coming to know the truth. Many false truths are being offered to you. You will overcome them with a heart cleansed by fasting, prayer, penance and the Gospel. This is the only truth and it is the truth which my Son left you. You do not need to examine it much. What is asked of you, as I also have done, is to love and to give. My children, if you love, your heart will be a home for my Son and me, and the words of my Son will be the guiding light in your life. My children, I will make use of you, apostles of love, to help all of my children to come to know the truth. My children, I have always prayed for the Church of my Son, and so I also ask the same of you. Pray that your shepherds may come to shine forth with the love of my Son. Thank you."